香港西營盤般咸道9A
2517 1216

科組活動

中文

本校中文科全年進行不同的學習活動,旨在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;讓學生持續掌握自主學習的策略,協助學生發展終身學習的技能與態度;從閱讀中學習,培養學生的閱讀習慣;提升資訊素養,著學生尋找適合的電子教材及網上資源輔助學習;透過語文學習,推行國家安全教育,讓學生認識法治和國情,並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;透過語文學習,培養正向態度,建立堅毅精神。

語文活動日

文史樂融融 (聯校學生匯報)

中華民族的衣櫥

華服日暨中華文化活動攤位日

中華文化拓印工作坊

English

(1) Christmas Celebration

(2) Cross-curriculum Language Learning Day

(3) Drama

數學

本校數學科除了培養學生對數學基本概念及計算技巧的掌握外,亦以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例如透過舉辦校內數學比賽和參與校外比賽,引起學生對數學學習的興趣,以及發展學生的思維、傳意及解難能力。


數學科老師亦參與「小班教學支援計劃」,透過設計小班教學課業和活動,提高教師教學質素,從而提升學生的數學能力。

常識

常識科讓學生有機會結合個人、社會及人文教育、科學教育與科技教育三個學習領域所涉及的知識、能力及價值觀和態度進行學習。本科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及解決問題的過程,培養學生的創造力。課程的設計著重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,及發展學生「學會學習」的能力。
常識科課程旨在協助學生:

  • 保持健康的個人發展,成為充滿自信、理性和富責任感的公民。
  • 認識自己在家庭和社會所擔當的角色及應履行的責任,並關注共同的福祉。
  • 培養對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並致力貢獻國家和世界。
  • 培養對自然及科技世界的興趣和好奇心,了解科學與科技發展對社會的影響。
  • 關心及愛護周遭的環境,實踐綠色生活。

音樂

音樂科的教學目標是發展及培養學生的美感、欣賞及慎思明辨等能力,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掌握不同的學習策略。藉着參與多元化的學藝活動,發展校本資優課程,啟發學生潛能。提升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,使他們增強個人自信心,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及「正向文化」,提倡自律及盡責的美德。

30/6  官校聯校匯演活動

下學期頒獎典禮口風琴表演

校際音樂節獲獎同學

管風琴導賞音樂會

學生小舞台相

普通話

本科通過聆聽、說話、閱讀和拼寫四個學習範疇,培養學生普通話口語溝通能力,以及學習本科的興趣、態度和習慣。
除課堂學習外,學校亦會安排不同類型的活動,如:午間廣播、學科日、廣播劇、歌唱比賽等,讓學生發揮創意和專長,同時有更多機會以普通話聆聽並與人溝通。

2023年7月3日 語文活動日

2023年6月20日 普通話歌唱比賽

2023年5月3日 《小嘴巴.説大道理》廣播劇(新城電台錄音)

2022年10月13日 普通話科主題活動

普通話小演員招募

體育

本校體育科旨在幫助學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並提升他們不同身體活動所需的技能。透過優質的體育活動,加深學生對有關活動和安全的知識,以發展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模式,並培養他們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。同時亦為學生打好終身學習及全方位學習的重要基礎,並成為盡責任的公民,為活躍及健康的社群作出貢獻。

陸運會

視覺藝術

本校視覺藝術科旨在持續發展學生自主學習,擴展學生以視覺為主的感官、美感和藝術經驗,協助學生發展終身學習的技能與態度。透過參與藝術創作,擴闊學生視覺藝術的知識及素養。於課堂中,藉着對不同種類的藝術創作,推行「國家安全教育」,讓學生認識法治和國情,並提升國民身份認同感。透過評賞和創作,發展藝術技能、建構知識和培養正向態度,建立堅毅精神。

2023-03-10  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_維園花展

2022-08-03  跨科主題學習日-西遊記之「鳳翅紫金冠」造型設計

資訊科技

課程由三個範疇組成,它們分別是辦公室軟件、編程及資訊素養。期望學生透過學習本科,懂得有效收集、選取、評估及運用資訊。同時,能發展明辨性思考的能力,以及解難及決策的技能。學生最終能成為良好的數碼公民,既能安全、合法和負責任地運用資訊,亦能自主地實踐終身學習。

閱讀

閱讀科目標是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,採用全校參與模式推動閱讀,並配合學校關注事項和各科組需要,拓寬學生的閱讀面,加強閱讀深度,營造良好的校園閱讀氣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