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西營盤般咸道9A
2517 1216

家教會簡介及職務

般咸道官立小學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

 

  • 家教會的功能及發展路向 ----- 配合學校「辦學宗旨」及「發展重點」
  • 由主席帶領「家長教師會」及成員,與學校一起成長
  • 成立「家長義工隊伍」,為學校提供人力支援
  • 協同全校家長積極參與活動,了解子女的學習生活
  • 加強家長教育,提升家長培育子女的技巧

董事職務概要

般咸道官立小學家長教師會有限公司﹝下稱「家教會」﹞,是一個獨立法定機構, 有別於一般根據社團條例註冊的家長教師會。家教會是根據香港法例第三十二章《 公司條例》以無股本的擔保有限公司形式成立,成立日期是二零一零年三月一日; 根據家教會章程,會員的法律責任是有限的。並於二零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獲得稅 務局通過本會成為慈善機構,故可根據稅務條例第八十八條獲豁免繳稅。

 

根據會章及公司法的要求,家教會每年必須舉行一次的會員週年大會,在大會上一 般需處理會務和財務報告、委任核數師,每隔一年處理選舉和委任董事;所有家長 會員和當然會員均於會員大會中擁有投票權。

 

家教會日常運作由董事會成員處理,根據章程,董事會由二十名義務董事組成,其中十位。 家長會員和十位當然會員組成,任期兩年。家長董事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 ;當然董事由校方推舉教師及委任。校長為當然顧問;有權參加常務會議,唯沒有表決議案權。

家教會的會員會籍將隨學年而開始及終結。〈即約於每年的九月一日至翌年的八月 三十一日〉

現屆董事會包括十名家長會員和九名校方教師組成,董事的任期始於每隔一年的週年大會〈通常會在每年十月舉行〉當選日,止於兩年後的週年大會〈新一屆選舉結果〉結束,而所有董事均再被選及被委連任。

第十四屆家教會董事(2021-2023

職務學校董事代表家長代表
當然顧問 (1名)校長
主 席 (1名)家長董事
副主席 (2名) 副校長家長董事
秘 書 (2名)教師董事家長董事
司 庫 (2名)家長董事
家長董事

會務聯絡 (1名)

教師董事
學藝班統籌 (2名)教師董事家長董事
學 術 (2名)教師董事

家長董事

康 樂 (1名)家長董事
家長教育 (1名)教師董事
出 版 (2名)教師董事家長董事
聯 絡 (1名)家長董事
校務聯絡 (1名)教師董事
總 務 (1名)教師董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