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西營盤般咸道9A
2517 1216

主席的話

『驕傲』:驕傲能讓女兒在「般官」學習和成長。從「般官」踏進二十週年,到親眼見証着「它」成為法定古蹟;從女兒由調皮搗蛋的小孩,到「她」長大變得亭亭玉立。這五年間,自豪地能見証「般官」發生的轉變,也看着及陪伴着女兒的成長。

『幸運』:幸運能加入家教會並成為學校管理委員會的家長代表。通過參與家教會的義務工作,我用行動以身作則教育孩子,為他們樹立良好的榜樣;從出席學校的事務會議,建設良好的家校溝通,為共同教育下一代盡一份綿力;這五年間,有幸地從不同方面中學習,並同時也能回饋社會。

『感恩』:感恩能遇上家教會的合作伙伴。從歷屆至本屆,每一位也不辭勞苦、盡心盡力。她們獻出寶貴的時間,為學生、家長及學校做出貢獻。這個家長團隊的精神和緊密度,更是影響着整個家長群體,讓校園充滿了和諧與溫暖。這五年間,珍惜每一位遇到的家長爸爸媽媽,在教育子女的道路上,我們互相扶持和成長。

『敬佩』:敬佩「般官」的每一位教職員工。在您們同心協力和無比愛心關懷之下,創造了一所充滿活力和溫暖的學校。正是您們每一位的努力,「般官」成為了孩子們最喜歡的地方,也是他們茁壯成長的搖籃。這五年間,衷心感謝每一位教過女兒的老師,在您們的教導下她受益良多。

『期盼』:期盼着明年女兒即將升讀六年級,她將面對更多的挑戰,但我相信她會勇往直前,展現自己的潛能。同時,我也將盡最大的努力,繼續為學校、學生及家長貢獻自己的力量,繼續展現「般官」家校合作的精神。

感謝過去五年間,『驕傲』、『幸運』、『感恩』、『敬佩』和『期盼』,讓我見証許多,也給我帶來很多寶貴的經驗。明年在「般官」即將踏入二十五週年裡,我期望能夠繼續以這些美好的價值觀為指引,傳遞更多正能量,為孩子們創造更美好的學習和成長環境。

般咸道官立小學家長教師會主席

馬敬鉅 先生 敬上
(5B 馬永鏵 家長)

2023年11月

今年是創校踏入第二十一週年,慶幸見證著學校成為法定古蹟,這增進了本人對保育課題上的知識,也擴闊了不少眼界。

承蒙各位厚愛和信任,有幸成為新一屆家教會的主席,本人實覺感恩。同時,今年也是我家兩位小孩一同在「般官」上學的開始,這意味著我家步入新的里程碑。在未來日子裡,定當積極承傳「般官」家教會精神,凝聚各方,成為學校、家長及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樑。此外,亦會鼓勵家長義工們多參與義工服務,推動不同活動及項目的持續發展,這樣才使我們「般官」學生獲得更好的優質校園生活。

一直以來,很感恩在前屆主席鄧太、袁太及副主席郭太的帶領下,兼負了家教會不同的崗位及事務,令本人獲益良多。我們相處融洽,希望這團結精神延續在我們新一屆的家教會團隊中,一直承傳下去,彼此盡心為各位服務。

我以最真摯和誠心,祝福「般官」同學們,愉快學習,學業有成,也祝福全體教職員工,生活健康美滿,更祝福般咸道官立小學,校運昌隆!

般咸道官立小學家長教師會主席

金志虹敬上

2021年12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