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西營盤般咸道9A
2517 1216

陳燕女士 (2A 陳柔善家長) 故事姨姨伴讀後感

陳燕女士 (2A 陳柔善家長) 故事姨姨伴讀後感

2022年10月

從2021年度開始,很榮幸能參與家長故事伴讀計劃,成為一、二年級的故事姨姨。猶記起第一天懷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,初次踏進課室說故事的情境,記憶依然深刻。到現在每當步入課室時,我都能夠感受到孩子們的信任,並且看著一雙雙圓碌碌的眼睛,臉上掛著滿滿期待的表情,這也令我說得越來越有信心和流暢。

在故事選材方面,我會優先考慮繪本。繪本用圖畫帶出內容,既色彩艷麗,也注重感官,不但褪去孩子們認字的壓力,而且更能引起他們學習的興趣,豐富他們的想像空間。然後,在說故事時,我會準備輔助用的道具。還記得有一次,故事書內容講述到不同顏色的氣球時,我們把已預先準備好的氣球同時間展現出來,瞬間令課室內的氣氛提高,更加深孩子們的印象。另外,每當演繹到緊張、驚喜的情緒時,我都會用誇張一點的表情及動作,也通過不同聲音去配合角色,讓整個故事情境更為豐富。

能與孩子們一起閱讀,一起尋找書中的樂趣,讓我得到更多不同的閱讀體驗,我期待著每一次與孩子們的閱讀時光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